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9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7-09-01
  8月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交流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剧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党委书记雷喜宁,副院长闪增宏,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副院长赵寒冰,剧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喜宁主持。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同时,这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雷喜宁在发言中说,8月2日,在剧院中层干部会上,晓东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雒树刚部长对部系统开展学习的要求,之后剧院党组织通过网络微信把学习内容材料发给每一个党员。今天的学习会重在交流。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通过学习统一思想,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他说,在历史的重要关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是我们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当前我们要通过学习,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进一步宣示的中国发展的旗帜、道路、使命上来;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回答时代和实践新课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成果上来;统一到中国梦、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深入领会讲话内核和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剧院建设的各项工作。

  尹晓东在发言中说,文化部党组中心组学习时,雒树刚部长提出的从六个方面深刻认识和把握讲话精神,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启发性、指导性;《人民日报》发表了“八论”讲话精神,也是我们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极好辅导材料。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剧院发展与国家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坚定扎实做好剧院创作、演出、公益活动、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文化活动政治导向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强调剧院各级组织和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增强鉴政治鉴别力,确保剧院创作和艺术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不出任何问题。(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