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组织“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9 08:58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7-09-29

  9月19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制作、合作党支部组织“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干好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副院长冯俐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立成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贯穿着一根红线,即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关键在于将其运用于思考、回应以及解决我国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习近平强调,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得出结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通过学习和讨论,与会党员们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关于“学哲学、用哲学,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等重要论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马克思主义哲学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是我们共产党人观察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是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路线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方法。

  讨论中,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尽可能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分析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不断丰富和强大自己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内化吸收、转识成智,养成辩证思维的良好习惯,为中国儿艺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