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艺跨年剧汇暨2019 “小小代言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31 08:3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8-12-31

  20181230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礼” 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举办。这是中国儿艺举办“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的第三年,活动以“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为主题,采用全新的代言模式,坚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艺术实践和展现自身风采的舞台,也是中国儿艺搭建的与观众交流的新平台,让孩子更好地走近儿童戏剧,促进儿童戏剧的传播和普及。

  全新代言模式  “代言人”各展风采 

  中国儿艺“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今年,中国儿艺采用全新的评选模式,将剧院常演的42部剧目凝结成12种优良品质: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智慧、自信、善良、创新、坚强、诚信。每种品质由一名“小小代言人”代言,使孩子们不仅是此种品质剧目的传播者,还是此种品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2019“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自征集以来,共有上百名孩子携梦而来,经过40余万人次的参与投票,中国儿艺优秀导演、编剧、教师根据候选者现场展示表现进行打分,最终12位小朋友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儿艺2019“小小代言人”。

  年终盛典创新演绎  为孩子们打造自己的舞台 

  今年的颁奖礼,中国儿艺邀请优秀青年编剧杜薇,优秀青年导演、演员廖伟和艺校教学主管王堃根据“小小代言人”的自身特点,共同创排了舞台剧《孩子们的舞台》。12位“小小代言人”因参加颁奖礼而来到剧场,却因谁才是第一个代言人而产生争执,由国家一级演员邓晓光扮演的智慧的“炼月仙”被孩子们请来当裁判,一场才艺PK一触即发。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孩子们大展身手,“勤劳”的代言人寇家宝用一段街舞点燃全场;“环保”的代言人王鹤霏用一首《低碳贝贝》配合现场作画前来应战;“勇敢”的代言人王引与“诚信”的代言人李卓锡分别用两种鲜明的风格讲述了《小飞侠彼得·潘》和《东海人鱼》的故事,扮演“金珠子”的优秀青年演员宋建霖也前来助阵;“团结”和“善良”的代言人王悦涵和刘嘉莹也不甘落后,一首葫芦丝吹奏的《送别》和一首小提琴演奏的《期盼》难分高下;张硕用一曲《罐头小人》传递了“快乐”;姜楚屏与扮演“青蛙妈妈”的优秀青年演员张佳现场演绎了“孝敬”;“智慧”的代言人李昊震用一段机械舞逼真地模仿了一个机器人;“创新”的代言人马梓铭则在优秀演员尹亮的帮助下,“变”成了超人;“坚强”的代言人与“王二小”的扮演者宋建霖合唱了一曲《长坂坡》,惊艳观众;“自信”的代言人杨承豫则用一首《皮皮·长袜子》中的歌曲《爷爷的老爸是海盗》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礼”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马思伟 摄


图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跨年剧汇暨2019‘小小代言人’颁奖礼”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马思伟 摄

  随着演出结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为2019“小小代言人”们颁发荣誉证书和专属奖杯。12位“小小代言人”将在2019年以身作则,弘扬代言品质,宣传代言剧目,与中国儿艺携手将儿童剧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们。随后,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致辞。他说:“中国儿艺秉承‘一切为孩子’的工作理念,每年创作4-6部新戏,演出600余场,为40余万观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通过优秀作品的创作演出,传递了真善美,中国儿艺的舞台带给了大家勤劳、环保、勇敢、团结、快乐、孝敬、善良、创新、诚信、智慧、坚强、自信的良好品质。中国儿艺的舞台属于孩子们!希望通过‘小小代言人’活动,让孩子们和中国儿艺的舞台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与儿童剧携手成长。作为国家剧院,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出更多寓教于乐的艺术作品,让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陪伴中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