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赴湖南辰溪开展“文化暖心”志愿服务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9-05-27 14:05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9-05-27

  5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文化暖心”志愿服务公益演出活动首次来到湖南辰溪,为辰溪县辰北小学、熊首山小学1400余学生送去国家剧院的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精心挑选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成语魔方》来到辰溪演出。这部作品涵盖了“竭泽而渔、哭竹生笋、滥竽充数”三个成语,故事虽小、意义非凡。该剧用充满童趣的表现方式,让孩子们哈哈大笑的同时感悟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辰溪县辰北小学学生钟智杰说:“演出的成语故事很幽默,还告诉了我们道理,让我们知道了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有真才实学。”学生米瑞说:“成语故事非常有道理,‘哭竹生笋’让我们知道百善孝为先,要孝敬父母。”



演出现场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不仅带来了文化大餐,还给辰溪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
  辰北小学的老师向圆说:“我们很少能看到这种儿童剧,看演出的时候孩子们非常激动、开心,我最深的感受是希望儿童剧能多来到我们这种基层地区。”

中国儿艺副院长赵寒冰在演出前致辞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表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63年来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工作理念,创作并演出了180余部古今中外优秀的儿童戏剧作品,演出逾万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赴五大洲20多个国家交流演出,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外艺术大奖,赢得了广泛赞誉。这次演出间隙,了解到辰溪历史悠久、底蕴丰厚,特别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过程中,辰溪的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也把这次公益演出当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实践,抓住向辰溪人民学习的好机会,共同践行总书记所说的‘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讲话精神。”

 
  演出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还开展党支部活动,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