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
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今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4 16: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04

  12月4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闭幕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与现场观众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过去14天的美好时光。

  短片播放结束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与两名小演员代表走上舞台,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的张希睿同学和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的李肖燃同学都迫切地向尹晓东院长表达了他们渴望再次来中国儿艺演出的愿望。尹晓东向孩子们表示看到孩子们有这么多的收获,感到非常的欣慰并为他们感到自豪,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校将戏剧教育引入学校教育,让更多的孩子能够通过戏剧这种最为综合的艺术形式提升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随后,到场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北京市东城区黑芝麻胡同小学联合创作的原创儿童剧《我的二十斤》的演出,见证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的完美落幕。

  原创儿童剧《我的二十斤》取材自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讲述了排球队主攻手候选人英子,是老师们公认的好苗子。市里的排球比赛在即,而她却为了给患上白血病的妈妈捐献骨髓,需要增重二十斤。英子便拼命吃饭,坚持喝难以下咽的鸡油,即便是被队友和好友误会,哪怕手术的痛苦是多么的难以承受,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她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增重二十斤,救妈妈!

  百善孝为先,要想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成功的人,首先就要做到孝。就像剧中人英子,为了给妈妈捐献骨髓放弃了排球队竞争主攻手的资格,一直默默承受着各种压力,吃高热量的食物,希望早一天达到可以做手术的体重。而弟弟豆苗则为了帮姐姐减轻负担,偷偷拿着自己制作的钻石画去市场售卖。他们虽有着不幸的遭遇,但依然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真正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真正含义。孩子们通过对角色的理解、扮演和反思,对“孝”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真诚灵动地表演感动了台下的无数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