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文化进万家”暨
“五十六朵花”公益演出走进云南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1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3-03-31
  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五十六朵花——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公益演出,分别走进了云南丽江和宁蒗县,带来《成语魔方》(第一部)、《小卡车·变变变》两部剧目12场的高水平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坚持把高品质的演出送到基层,送到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们身边,在更多的少年儿童心里播撒下艺术种子。
  观演过程中,小朋友们津津有味地观看,热情地与台上演员们互动,获得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冯俐院长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儿童剧,将真善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艺术的方式带给各民族的孩子们。”国家一级演员薛白、何吉光说,本次演出是送给孩子们的“文化大餐”,希望未来剧院能够经常来到云南,为孩子们献上更多的优秀儿童剧。
  “五十六朵花——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少数民族聚居地”公益项目自2021年启动以来,曾先后赴新疆、内蒙古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多场演出,云南是“五十六朵花”项目的第三站,也是2023年公益演出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