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李昌钰博士应邀担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征集国际顾问
发布时间:2019-03-18 09:15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3-18

  著名国际刑事鉴识专家、美籍华人李昌钰博士应邀担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征集国际顾问,近日,聘任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的见证下,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向李昌钰博士颁发聘书,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单威,副馆长陈成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古建东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王春法对李昌钰博士的到访和应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中国国家博物馆近年来锐意进取,不断拓展文物征集范围,打通文物征集渠道,收藏了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文物藏品。2018年国博专门成立外国文物部,负责征集全球具有代表性的文明物证及追索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为本馆文物征集工作开辟了新空间,彰显了一座国家大馆所应担当的职责所在。

  李昌钰博士表示,很荣幸能够担任中国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征集国际顾问,今后会在国家博物馆外国文物征集方面多尽力,在国际上多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国家博物馆,支持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征集工作。

  聘任仪式后,李昌钰博士一行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多个精彩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