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08:4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25
  10月2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成军、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吴爱祥等出席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王春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大举措。国家博物馆本着“不求所藏、但求所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北京科技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借助北京科技大学在科学技术史、文物修复、科技考古等优势学科的科研力量,携手为我国文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新时代使命、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期望。
  武贵龙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7年以来,依托冶金材料等一级学科,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学术体系,始终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北京科技大学愿与国家博物馆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利用学科优势助力文物保护与利用,共同为国家文物保护事业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家博物馆高度重视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2018年以来,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2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文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