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4 11:2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04

  2019年11月3日,由清华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TASIES 2019)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举办。


  本届展览参展作品共120余件,包括新媒体艺术、工业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纺织与时尚设计、陶瓷设计等。集中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国、融合艺术与科学的前沿实践成果,尝试从人类认知、生产方式变革、未来教育、艺术范式、设计创新、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领域展开多元对话和思考;探讨艺术与科学如何在人工智能时代深度融合、创新协同,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永续发展。

  “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是由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教授和艺术大师、清华大学教授吴冠中积极倡导的,努力探索艺术与科学和谐发展的信念和理想,在中国文化艺术界、科学界、高等教育界具有深远影响力。

  该活动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主办,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为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科学家搭建了一个富于前瞻性和时代特色的国际交流平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作为本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最能够体现艺术与科学深度融合的9件展品,并向其作者颁发”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高等院校、艺术与科学相关研究机构的积极参与,汇聚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艺术与科学最新前沿成果,为未来艺术与科学发展提供了智慧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