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德两国博物馆深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0: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9

  11月26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德国驻华使馆主办的中德博物馆合作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来自中德两国的13家知名博物馆及研究机构参加论坛,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博物馆交流的潜力与多样性”主题,结合自身特点特色、优势项目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示,并就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及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在中德博物馆合作领域,要推动建立中德博物馆之间的合作平台与共享机制,共同促进文物保护与研究、博物馆数字化建设、科研人才培养与交流,携手遏制文物犯罪。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说,德中博物馆的交流成果,不应仅局限在专家领域,也应被公众感受和认知,从而使两国人民了解彼此文化的丰富性。

  中德两国拥有丰富的文物资源与文明成果,加强两国博物馆间合作将更好促进中德民心相通。通过此次论坛,中德博物馆将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博物馆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