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全国博物馆高级策展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15: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日,全国博物馆高级策展人才培训班在位于北京的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和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开班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业务培训,也是思想政治培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把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作为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和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博物馆展览策划工作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专业素质强的策展人队伍,为社会主义博物馆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2月7日。培训期间将围绕“文化自信与博物馆人的使命担当”“加强‘四力’建设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策展人的专业素养与角色担当”“重大主题展览的策划与实施”“博物馆艺术类展览的策划与设计”等主题进行教学分享。为丰富培训形式,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展览观摩与实训工坊、自学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员的学习体验。(李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