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8 11:51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05-18
  为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推动国博文物保护与科技的深度融合,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
  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中国国家博物馆文物资源丰富、文物保护实践与研究成果丰硕的优势,彰显行业头雁作用,利用清华大学学科交叉融合、科研力量雄厚之所长,围绕馆藏文物环境监测、文物样品检测分析、传统器物保护与修复、传统绘画保护与修复、文物材料腐蚀与老化、古籍文献保护、文物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联合研究,共同申报国家重要文物保护项目、承接国内各地与国际研究项目,举办学术会议,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文物保护智库平台。
  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两家单位的友好合作迈上了新的征程,未来必将在文物科技保护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续写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的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