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09 13:20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10-09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了“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国内外青铜器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青铜器研究新成果、新观点和新思考的平台,推进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向更深、更广的层次发展。同时,此次论坛也是国博立足百年积淀,自新世纪以来首次举办以青铜器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可谓意义非凡。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丁鹏勃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开幕式上,丁鹏勃副馆长与北京大学历史系朱凤瀚教授共同为《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研究丛书·青铜器卷·西周》的新书首发揭幕,该书历经七年磨砺而成,是国博青铜器研究的最新成果。
  此次论坛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与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进行远程互动,就古代青铜器的铸造技术和艺术成就进行了探讨。
  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与会专家就诸多青铜器研究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展示了近年来青铜器研究领域的新发现与新成果,加强了国博学者与国内外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专家的学术交流,夯实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古代青铜器研究的基础,为国博相关展览提供了坚实的学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