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结合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12:26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3-24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国情察馆情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国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16日上午,王春法馆长、单威书记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来到国博楼顶,亲眼目睹这座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而完成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切身感受1959年初建时顶面平台历经的岁月风霜,以及2012年完成改扩建时外立面的宏伟壮丽,实地体会国博的特殊之处——位置特殊,任务特殊,要求也特殊。

  王春法强调,国博北临长安街,西邻天安门广场,要时刻牢记任务使命,自觉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国博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绝对安全,积极主动把安全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遵守安全纪律,守牢安全底线。

  午后,大家驱车直奔位于大兴的租用库区进行现场考察调研,近距离了解库房使用情况以及馆藏文物状况,深入了解国博藏品种类之多、数量之巨、规模之大,实地感受藏品保管和整理研究工作任务之重。要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就必须让文物保持应有的尊严,干净整洁、管理有序、进出有矩、存用有度,在这方面国博人使命在身、重任在肩,任重而道远。

  参加主题党日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博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与国博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国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