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06 10:02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4-06

  2021年3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并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参加北京分会场会议。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优良传统。2002年3月,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2020年8月,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服务协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国博党委书记单威担任会长。2020年9月至11月,协会以“创造,我们的发现之旅”为主题,组织志愿人员分批走进甘肃省镇原、环县、临夏、东乡等8个贫困县,开展了“春雨工程”公益文化边疆行志愿服务。

  接下来,协会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馆藏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好“四史”宣讲,为团结凝聚亿万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发挥志愿服务的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