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在国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4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4-12

  2021年4月9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开幕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共展出不同时期近150名摄影家的近180幅作品,均是多年来全国摄影工作者和基层一线扶贫干部亲身参与扶贫助困工作所拍摄的优秀作品。展览共分为攻坚与圆梦两个部分,包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内容。展览通过新旧照片对比的方式,着重突出黄文秀、白晶莹等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先进人物,以及十八洞村、闽宁镇、悬崖村等脱贫攻坚重点区域。

  本次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南2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