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龙门遗粹——山西河津窑考古成果展”面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6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1-04-25

  2021年4月22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山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龙门遗粹——山西河津窑考古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山西河津固镇宋金瓷窑遗址出土的文物150余件组,以及全国各地著名收藏机构的传世瓷品80余件。展览分为瓷耀龙门、匠造瓷艺、瓷韵雅趣、瓷业流布四个单元,全面呈现河津固镇宋金瓷窑遗址的考古发掘、制瓷工艺、装饰手段和人文内涵,以及制瓷业的兴衰和商品流布情况。同时,本次展览还通过情景还原、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手段,再现制瓷作坊、瓷窑炉、水井等考古遗迹场景,力求打造全景式、深学术、宽艺术的完整呈现,在中国陶瓷考古的学术推广、社会化宣传和艺术欣赏相结合方面实现新的探索。

  展览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拟展出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