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
冬奥健儿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国博捐赠冬奥火炬
发布时间:2022-04-21 09:56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2-04-21
  “中国冰雪,加油!”4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率领近20位在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中国冰雪健儿和教练员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前大家久久驻足,一同发出奋勇前进、共创未来的呐喊。
  在参观环节,短道速滑运动员任子威回想起了以新党员代表身份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经历:“入党对我而言是多了一份责任,促使我更加注重如何在队伍里起到表率作用、如何在训练中多帮助带动年轻运动员。”隔着玻璃展柜,《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映入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徐梦桃眼帘,这让身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她感慨万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对我们而言,当前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北京冬奥精神贯彻到接下来的备战当中,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继续传递自己的能量。”
  在藏品捐赠环节,倪会忠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国博捐赠了北京冬奥会冠军签名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飞扬”。王春法代表国博向捐赠方颁发了收藏证书,并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合影留念。王春法说,国博与体育、奥运有着特殊的渊源,国博不仅仅曾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提供过文物资源,还珍藏着许海峰获得的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等重要实物。健儿们在北京冬奥会上奋力拼搏,为国家争得荣誉,我们倍感自豪,真诚欢迎各位冬奥健儿前来参观。此次冬奥健儿签名版火炬的入藏,将进一步丰富国博体育类藏品体系。倪会忠表示,今天的参观是一次国史学习,是一次党史学习,更是一次爱国主义学习。对运动员们而言实属机会难得,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汲取营养,激励冬奥健儿们怀揣使命,在赛场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