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深圳市公安局联手成立警民关系建设创作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21 08:37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5-21

  5月1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深圳市公安局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警民关系建设创作实践基地,并召开公安题材创作座谈会。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文海出席并讲话。双方表示将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具有深圳特色的公安题材艺术作品的创作。导演白皓天、演员刘佩琦及刘威在仪式上获颁深圳市公安局警民关系建设形象代言人证书。

  近年来,深圳公安坚持改革强警,提出“块责任”新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破解城市管理顽疾,实现了治安持续好转。今年,在广东省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民意测评中,深圳首次排名“双第一”。 成绩的背后凝聚了深圳两万民警的巨大努力和奉献,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圳公安希望通过邀请名家进警营活动,创作充满艺术感染力的优秀文艺作品讲好新时代深圳警察故事,唱响深圳警队主旋律,传递深圳公安正能量。

  徐文海指出,创作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国家话剧院文艺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央地合作”引领警队发展的一个经典范例,更是对市公安局文化育警工程的又一次升华。他希望创作实践基地能充分发挥深圳公安工作的题材优势,更多地组织名家、大家深入警队生活,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让市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深圳警队,支持公安工作,同时激发民警意志斗志,以新时代新业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市公安局成立40周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周予援表示,剧院将结合深圳公安相关业务和需求,以及剧院发展布局,制定合作计划,充分融合双方优势资源,依托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底蕴和演艺阵容,努力寻找有质感、有温度、有分量、有内涵的创作素材,加大对深圳公安的警务宣传力度,全力推动与深圳公安战略合作落地;加强现实题材和公安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座谈会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作公安题材艺术作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拍摄和创作电视剧、话剧《英雄时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