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走进天津四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8-06-06 08:51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6-06

  5月28日—6月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三拓旗(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先后走进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演出四场。该剧以动人的剧情、优美的旋律、绚烂的灯光,引发校园观剧热潮,让3000余名莘莘学子感受到高质量的音乐剧之余,更意识到亲情、家庭的可贵与温暖。

  《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于2017年4月在北京首演,编剧、导演赵淼,作词、作曲樊冲,舞蹈编导俞辰曦,舞美设计曹璐,主演朱荔莘、吴俊达、汪玥、田鸽等。作为国家话剧院的首部音乐剧,该剧用年轻人的方式,讲述父母的故事,为平凡的生活注入爱心情怀。

  演出中,不论是小两口的争吵、青春期孩子的叛逆、父母子女间爱恨交织的矛盾关系、三代人各自要面临的人生挑战,还是手机导航、微信、智能解锁等充满时代感的细节都真实地戳中同学们的内心,令同学们看到自己成长的轨迹和生活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