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谷文昌》赴广西开展公益演出
发布时间:2018-06-20 09:00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6-20

  近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谷文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保德县、西林县开展公益演出。该剧展现出的谷文昌公仆情怀和担当精神深深拨动了观众的心弦,谷文昌带领东山人民植树筑堤、战胜风沙,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等事迹令人潸然泪下,唏嘘不已。

  在德保县的演出连续两天都在开演前下起了暴雨。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观众的热情,大家扶老携幼,冒雨来到剧场,给予该剧最大的支持。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说,谷文昌同志所做的工作,为东山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也是值得我们这些县委书记深思的——什么事情对老百姓有好处,什么事情对地方的发展有好处。国家话剧院艺术再现这位“四有”干部,弘扬了谷文昌精神,让基层百姓感性了解了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也得到了艺术的滋养。

  在西林县演出时,9岁小女孩林思潼成了“谷文昌”的粉丝,她坐在第一排最中间,聚精会神地看完了全剧,并激动地分享她的观后感:“谷文昌说‘大不了回家种地,先让老百姓吃饱了饭再说’那段特别特别好看,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要向他学习,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接下来,该剧将于6月20日—21日在南宁剧场为观众奉献两场演出。之后作为第四届原创话剧邀请展剧目,于6月27日—7月1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再演五场,为建党97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