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将重返北京
发布时间:2018-07-02 08:28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7-02

  6月26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麦网联合主办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副书记白雪峰、大麦网首席运营官韩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策略沟通及公共关系总监朱俊博等出席,并宣布该剧将于今年8月8日起至9月9日重返京城,展开为期5周共计24场的驻演,为广大戏剧爱好者献上一场顶级艺术盛宴。

  史诗级IP京城来袭 国话携手大麦传递爱与信任 

  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同名小说的舞台剧《战马》,被誉为英国文化的新象征、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作为中英戏剧战略合作的首部作品,舞台剧《战马》中文版于2015年9月在国家话剧院剧场首演。随后2年多的时间里,该剧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和西安演出239场,观众人数达20多万,巡演所到之处均掀起一股“战马”热潮。2018年,正值该剧在中国演出第四年之际,其全新的征程也将从“梦开始的地方”再度开启——从今年8月起,该剧将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为期5周共计24场的驻演,随后赴石家庄、重庆等地演出。

  白雪峰将该剧概括为一部具有世界级艺术水准、具有史诗级艺术品格、具有现象级艺术效果的享誉世界的伟大戏剧作品。他对此次国话与大麦网的合作充满期待,坚信此次合作将有力实现该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韩强表示,作为此次联合主办方,大麦网及旗下专注现场演出的品牌MaiLive能够与国话强强联手,就《战马》这一优质的跨国IP展开合作,非常期待。

  百万马偶惊艳亮相 忠实粉丝现场分享感动瞬间

  在这部以“马”为主角的作品中,英国国家剧院大胆尝试,结合多种艺术形式,选择了一种源于非洲马里独一无二的工艺以及“实操木偶”的方式,将主角乔伊(Joey)活灵活现地展示在舞台上。

  发布会现场,这只斥资百万,由14个人耗时8个月手工制成、高2.4米、重108斤的马偶在三位操偶师的操控下惊艳亮相。无论从体型姿态、呼吸嘶鸣,到在舞台上的行走、奔跑,Joey都与真马无二,通过长时间的反复训练与互相之间的默契配合,操偶师往往能让观众忽视他们的存在,营造出栩栩如生的效果。

  此外,几位该剧的铁杆粉丝上台分享了他们与这部作品之间的故事。他们中有曾为Joey的经历感动落泪的青年,有从电视上第一眼看到Joey便被深深吸引的孩子,还有曾携全家共同来到剧场观看该剧的中年人。

  300张公益票传递艺术正能量 促进青少年美育成长

  舞台剧《战马》是一个关于友谊、勇敢、坚韧与信念的故事,是一部讲述人马奇缘、闪耀人性光辉的温情之作。这部舞台剧自2007年在英国首演以来,已相继在全球10余个国家演出超过4500场,观演人数超过800万人次,创造了戏剧史上最为辉煌的观演记录,斩获包括托尼奖、奥利弗奖在内的全球24项戏剧大奖。

  为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舞台剧《战马》中文版的艺术魅力与教育意义,发布会上,国话与大麦携手助力公益,传递艺术正能量。通过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将300张该剧观演门票及国话主创人员带来的形式多样的戏剧课程,捐赠给来自昌平区流村中心小学、昌平区百善中心小学、石景山麻屿小学三所学校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