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4:50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01

  3月2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展共建联学活动,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创作演出进行深入探讨,并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艺术家观看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重大历史题材话剧《香山之夜》。剧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闻国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参加了共建联学活动。


  话剧《香山之夜》,聚焦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这一攸关中国未来走向的重大历史时刻,以毛泽东和蒋介石“超时空内心对话”的艺术表现方式,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明天的历史必然。该剧从历史人物的视角梳理了党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囊括了重要历史内容,让党员能对党史有个全面而浓缩的回顾,并且其中有着创作者独特的思考。

  通过观看《香山之夜》,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建党百年之际,《香山之夜》这部作品既能让党员干部全面回顾党的历史,了解党为什么能够走到今天并不断发展壮大,又能思考当下,感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认真做好剧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