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2-10-31 08: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2-10-31

    中国文化报驻河南记者张莹莹报道:总投资5亿元、由中国国家画院与河南省洛阳市联合建设的龙门艺栈——中国国家画院龙门美术中心项目近日成功签约。该项目位于龙门石窟北约两公里处,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艺术家创作、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龙门艺栈项目一期工程占地约300亩,拟建画家艺术工作室30个,每个工作室设立一个不小于300平方米常年对外开放的陈列馆。项目规划2万至3万平方米的公共会馆,建成后拟开展的活动包括定期举办以河洛文化、牡丹文化为主题的全国性美术大展及相关主题学术论坛;组织全国知名书画家开展写生、创作、培训等。

    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柳身表示,中国国家画院在洛阳建设国家级美术中心,将激发洛阳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促进洛阳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