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毛里求斯艺术家眼中的中国绘画雕塑展举办
发布时间:2013-12-31 07: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3-12-31

毛里求斯观众观看作品 孙建铭 摄

    中国文化报记者李莉莉报道:日前,“毛里求斯艺术家眼中的中国”绘画雕塑展在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临时代办于江、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江振霄,毛里求斯艺术创造协会主席丘拉曼、国家画廊主席塞内顿,曾于去年访华的华裔画家雅克·黄索等多位毛里求斯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近年来,中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联系日益紧密。2013年7月,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代表团到访毛里求斯,并举办了中国国画精品展。访问期间,中毛两国艺术家进行了交流,形成了举办此次展览的想法。丘拉曼说,毛里求斯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国家,中华文化也是毛里求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于江表示,经过各方的积极策划、筹备和实施,本次展览得以如期举行,他对各位艺术家和为展览付出辛苦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毛里求斯艺术家眼中的中国”绘画雕塑展共征集了40位毛里求斯艺术家创作的关于中国的绘画、雕塑、摄影、设计等作品,全面地反映了毛里求斯艺术家所认知的中国。本次展览为期10天,由毛里求斯艺术创造协会、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合办,得到了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