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9:58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2021-03-17

  3月16日,中国国家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长卢禹舜作动员部署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出席会议,中国国家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院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党史学习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途径。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做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等各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新特征新趋势,中国国家画院要结合自身特色进行创作、研究及展示活动,推出更多优秀美术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要组织创作一批党史题材的美术作品,开展以红25军为表现主体的主题创作,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主题美术作品展。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学到位、真正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