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民间表现主义·王辅民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6 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画院 2021-05-07

  5月2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中国民间表现主义·王辅民艺术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三楼颂厅启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所名誉所长王辅民创作的人物、山水、花鸟作品百余件,集中呈现了王辅民十余年以来的主要创作成果。

  展览中,一系列线条刚劲、色彩明快的“社火”题材作品是王辅民近年来创作的主要成果,表达了他对艺术的追求、感受和理解。在这些作品中,他把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精神与民间艺术的质朴情趣结合起来,并在一定程度上融合了西方现代表现主义的表达方式,创造了一种“中国民间表现主义”的独特风格。王辅民用传统文化的元素,去构建现代中国画的当代性实践,为中国画的当代性探索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