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召开艺术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09:05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7-12-04

  11月22日,国家京剧院召开艺术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就如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新时期京剧艺术传承发展进行座谈。院党委书记宋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领导于魁智、陈樱、刘玉普和剧院老中青艺术家代表,中层干部、业务骨干、共青团干部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杜近芳、李维康、杨春霞、高牧坤等老艺术家,袁慧琴、刘魁魁、张译心、周婧、宋洋等中青年演员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宋晨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与会老艺术家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发挥的表率作用,并结合剧院工作就如何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阐述。他强调,剧院各级组织和广大演职员一定要按照中央和文化部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修养,自觉坚守正确的文艺创作方向,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宋晨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学做两张皮”问题。广大演职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属性;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刻领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态度和方法;深刻领会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加强京剧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目标,很好地对标对表;深刻理解国家京剧院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责任,以此解决京剧艺术在新时代如何为人民服务的课题,把党的十九大对文艺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到文艺创作排演的全过程。

  宋晨强调,院党委还将继续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使京剧艺术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