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文化迎春,艺术为民”——国家京剧院赴大理基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7-12-29 10:08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7-12-29

  12月20至23日,国家京剧院“文化迎春,艺术为民”云南行小分队与云南省京剧院赴大理基层慰问演出,先后为大理育才中学、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大理大学和大理技师学院带去4场精彩的国粹艺术盛宴。

  每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主体分为三个篇章:经典唱段清唱、现代戏《闻一多》“最后一次演讲”选场表演以及传统折子戏《三岔口》。演出节目编排灵活,内容丰富,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优美的唱腔感人肺腑,铿锵的鼓点扣人心弦,唱、念、做、打无不精湛,手、眼、身、法无不到位,讲、演结合,观、演互动,大家在短短的90分钟内感受到了京剧艺术巨大的魅力。

  优秀的文化熏陶人,滋养人,教育人,国家京剧院“云南行”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拉近了京剧艺术与同学们的距离,满足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要,也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从而将优秀民族文化驻扎心中。(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