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赴山东海阳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8-01-30 09:02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8-0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工作,国家京剧院二团一行11人组成的慰问小分队在副院长刘玉普带领下,于1月22日至26日赴山东烟台海阳市与海阳京剧团一起开展服务基层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国家级水平的演出。

  演出中,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当地群众表演了数板《报药名》,京剧《横槊赋诗》《谢瑶环》《将相和》《状元媒》等剧目选段和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等精彩节目。演出的最后,国家京剧院和海阳京剧团全体演员合唱《智取威虎山》选段“今日痛饮庆功酒”,在乡亲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整场演出。

  演出的最后一天,国家京剧院慰问小分队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与海阳市郭城镇西古现村党支部举行了座谈交流形式的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了基层党支工作情况。

  至此,国家京剧院“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新春走基层全国7地、30场演出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