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5 10:16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8-04-25

  4月23日上午,国家京剧院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动员会在剧院畅和园剧场召开。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艺术总监于魁智出席会议,并为百余名演职员做演出前动员。

  近年来,京剧舞台上出现了“文强武弱”现象。为振奋武戏精神,凝聚武戏力量,推出武戏人才,打造精诚合作的团队斗志,国家京剧院领导班子几经研究,决定集全院之力,推出优秀武戏展演。经过各团推荐、专家论证等近半年多的酝酿筹备,最终推出7台剧目参加首届展演。这其中既有剧院经典保留剧目《三打祝家庄》《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等,也有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脸、武丑等硬功的传统武戏《长坂坡·汉津口》《挑滑车》《红桃山》《战马超》《九龙杯》《盗王坟》等,共3台大戏和15台折子戏。

  据悉,国家京剧院首届优秀武戏展演,将于5月12—18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上演7天。田磊、杜喆、王璐、孙亮、王好强、潘月娇、刘魁魁、刘大可、徐孟珂等最年轻的一批国家一级演员,将分别展示各自的代表剧目。优秀青年演员张志芳、刘鹏飞、王立波、王宇舟、朱凌宇、徐滢、宋云飞、白玮琛、戴忠宇、蔡景超、解天一、刘搏、马燕超、刘佳、靳智琪、王浩等,也将在经典折子戏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