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5 09:00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8-06-05

  5月31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今后,双方将在京剧数字化、京剧IP创新孵化、京剧艺术传承与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多元尝试与创新。

  发布会现场,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由国家京剧院授予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数字运营单位资质,并启动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

  双方表示,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国家京剧院将提供可构建京剧IP孵化的资源支撑,包括图像、音频、影像、表演者、创作者、团队、场地等资源;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提供对外传播平台资源、项目制作和运营政策等多种资源支持,共同打造国家级有艺术水准、可传播、可盈利的标杆IP,提升经典戏曲内容品牌形象及市场价值。

  据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国家京剧院、正在上演三方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携手打造云端上的国粹,助力京剧艺术广泛传播;将智能科技与京剧艺术融合,开启数字科技+京剧的全新模式;构建京剧IP创新孵化机制,通过多方参与建立产业投资基金,深挖经典剧目内核,转化为新青年更容易接受的内容形式,增加传统国粹艺术市场价值,促进传统文化产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