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上合组织分中心海外记者团感受京剧魅力
发布时间:2018-06-20 09:31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8-06-20

    6月13日,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上合组织分中心的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及巴基斯坦五国记者团一行,赴梅兰芳大剧院感受京剧魅力。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会见了记者团一行。

 

 

  二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江其虎携手优秀青年演员,为记者团带来了一场“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主题京剧知识讲座。讲座中,江其虎通过京剧的形成发展,其“有声必歌,逢动必舞”的美学特征,诗化的台词等方面勾勒出京剧这一“国剧”的艺术轮廓;向记者们介绍了京剧唱念做打的表演手段,以及手眼身法步五种表现方法,并邀请记者勾脸谱、学做身段。青年演员们配合讲解,展示了京剧的综合之美、虚拟之美、程式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