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红军故事》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3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8-08-10

  

  7月31日、8月1日,由国家京剧院潜心创排的京剧《红军故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两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反响热烈。

  该剧紧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主题,由《草地炊烟》《半条棉被》《军需处长》三个小戏组成,最终以国粹的形式展现了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为革命胜利、为人民解放奉献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表示,创排《红军故事》既体现了国家京剧院在弘扬优良传统,传递红色基因上的实践,同时对培养演职员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首演结束后,国家京剧院随即召开专家论证会,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领导、多名专家参会。国家京剧院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红军故事》进一步加工、提炼、打磨。9月中旬该剧将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展演剧目再次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