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中国国家京剧院第五次赴港参加第十届中国戏曲节
发布时间:2019-06-13 11:46 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京剧院 2019-06-13

  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至17日,国家京剧院一行79人将应邀赴香港,参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戏曲节,此次是该院连续第五次前往香港赴一年一度的戏曲之约。

  此次赴港演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担任主演,并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偕经典剧目《野猪林》《西施》《穆桂英挂帅》,亮相戏曲节“京剧南北名家荟萃”的开幕演出。

  2019年正值京剧大师李少春先生诞辰百年,此次赴港的首场演出《野猪林》为李少春先生的代表作。

  《西施》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古装新戏中的代表作。此次赴港演出的版本在梅兰芳先生版本的基础上整理加工,以孙桂元导演带领创作团队,与李胜素、于魁智等主要演员携手复排,保留经典轮廓,注入时代精神。

  《穆桂英挂帅》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根据同名豫剧改编。该剧初创时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作品,而今在国庆七十周年之际,国家京剧院艺术家将该剧呈现给香港观众。

  虽然已是多次赴港演出,但大家丝毫没有懈怠,年过七旬的导演孙桂元带领各位主演以及年轻演员们,一丝不苟的对戏、磨排,乐队、舞美的同志也通力配合,不断完善。

  剧院对此次赴港演出高度重视。6日下午,召开了行前动员会,院长、党委书记宋晨与于魁智签署赴港演出《委托书》,委托于魁智作为演出团组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

  宋晨强调赴港演出期间要高度重视演出纪律和安全,希望演出团通过高水平的演出,展现国家级院团的风貌,提升中华民族的底气。于魁智表示,此次赴港演出得到剧院和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的重视,票已售罄,并叮嘱赴港演出团要严于律己,勤加练功,为剧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团团长李胜素要求大家加强工作意识,注意安全,互相补台,保证演出质量。

  赴港演出团整装待发,力争以最饱满的状态,将精彩的演出呈现给香港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