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19-10-22 09: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0-22
  10月19日,国家京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在北京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合作共建,双方着眼时代要求,根据各自发展需要,通过探索和研究,初步决定在人才联合培养、剧目创作、展示演出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
  国家京剧院将选派部分具有一定舞台经验和较高艺术水平的演职人员赴上海戏剧学院任教,以解决学院教育力量不足的问题,还将定向培养武戏以及舞美等专业人才,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学院可安排优秀毕业生来国家京剧院实习并参加相关剧目创排,以提升毕业生舞台实践能力;双方将成立专门创作队伍,制定创作计划及实施措施,创作更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当下、反映现实、体现时代精神的原创剧目。
  为做强演出市场,让京剧艺术有更多的展示机会和平台,双方共同负责合作剧目的宣传、策划、推广演出活动,提供演出场所和平台。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国家京剧院将挂牌“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实践基地”,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挂牌“国家京剧院人才培养基地”,正式开启双方的合作共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