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召开纪念京剧大师李少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09:27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19-11-21
  为纪念京剧大师、国家京剧院建院元勋李少春先生诞辰百年,追思先生的艺德人品,学习先生的艺术造诣,传承先生的经典佳作,国家京剧院于11月16日上午在院内召开纪念京剧大师李少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张亚峰主持纪念座谈会,介绍与会嘉宾和此次纪念活动情况。张亚峰表示,为做好此次纪念演出活动,剧院高度重视,成立临时工作领导小组,于年初开始进行筹备工作。宋晨院长、袁慧琴副院长多次对纪念活动进行部署工作。总结李少春先生的表演艺术,发扬先生的艺德情怀,是国家京剧院的使命,也是整个京剧界继往开来、发展前进的历史责任。
  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因公出访无法参会,特委托袁慧琴代为宣读致辞。致辞中表示,纪念李少春先生,是要传承弘扬先生献身京剧事业的奋斗精神,追求进步思想的执着信念,文武昆乱不挡的全才造诣,流派兼收并蓄的广阔胸襟,善于刻画人物的个性魅力,积极对外交流的传播行动,和致力推陈出新的革新意识,给京剧从业者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从“高原”走向“高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铸就国家京剧院新的辉煌。
  纪念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情感真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国家京剧院举办此次纪念座谈会立意深远、恰逢其时,既是对李少春先生的纪念缅怀,也是对国家京剧院和所有京剧人的勉励和鞭策,激励大家要继续传承先生的经典佳作,学习发扬先生的创新精神和高尚艺德,为京剧事业、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