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2020年元旦国家京剧院开启庆祝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9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0-01-03

  2020年1月1日,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声振寰宇—国家京剧院打击乐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国家京剧院成立65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天的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序曲《声振寰宇》和《声之势》、《声之和》、《声之变》三个篇章。其中包括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的组曲和经典段落展示。

  闭幕曲《声声不息—为此次音乐会而作》,回顾了历年来为国家京剧院做出贡献的、奋斗于幕后的京剧人们,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打击乐音乐会将打击乐从幕后搬上前台,以新颖别致的艺术编排让人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关注和热爱这门独特的伴奏艺术。

  当晚,国家京剧院上演经典剧目《杨门女将》,在新年伊始为走进剧场的观众们献上了视听大餐。

  据悉,此次国家京剧院建院65周年剧目展演以“以演代庆、展示成果”为主题,连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带来18场演出,除了国家京剧院的经典剧目、复排剧目和红色现代戏外,1月8日还将上演由山东海阳市京剧团、南京市京剧团、青岛市京剧院、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有限公司等带来的剧目,展现国家京剧院近年来院团共建及帮扶成果,演出将持续至本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