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开展“重温党史、铭记初心”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4:32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01

  2021年3月23日,国家京剧院与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整合党建资源,开展“重温党史、铭记初心”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郭霄、查思娜、杨威演出现代京剧《党的女儿》片段

  主题党日活动在现代京剧《党的女儿》演出中拉开帷幕。京剧《党的女儿》根据同名歌剧创排改编,描写红军长征期间,杜鹃坡的普通共产党员田玉梅、七叔公、桂英等人面对背叛坚持斗争,为游击队筹粮筹盐、和叛徒针锋相对、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共产党员田玉梅等人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理想奉献牺牲的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的演出选取了剧中田玉梅、七叔公、桂英建立党小组与敌人斗争等情节的片段。


活动现场合影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在观摩后表示,大家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首先要了解中国近代的苦难史,这一百年是我们党浴血奋斗、可歌可泣、伟大斗争的一百年,是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贤、仁人志士鲜血、汗水、泪水的一百年,每一个伟大胜利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今后,大家要结合国家京剧院“一棵菜”的精神,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