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深入江西革命老区开展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3:07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1-04-22

  2021年4月15日至19日,国家京剧院(以下简称“剧院”)慰问演出小分队一行33人在副院长林琳带领下,走进江西革命老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  

  国家京剧院的演员们在乐队的伴奏配合下,相继为观众带来了经典剧目《战太平》《穆桂英挂帅》《小宴》《锁麟囊》和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中的精彩唱段。演员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实际行动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祝福送到了革命老区百姓身边,丰富了老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小分队先后来到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瞻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4月19日,剧院来到江西革命老区兴国县东村乡中心小学,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图书捐赠中心,共同向这里捐赠2000余本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剧院青年演员为东村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演出了《卖水》《凤还巢》《闹天宫》中的精彩选段,现场展示京剧艺术的魅力。

  此次巡演有效结合了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剧院业务优势,以业务演出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革命老区,学习党史,慰问基层。今后,剧院将继续发挥自己所能,为革命老区贡献力量,助力老区的教育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