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
国家京剧院推出“红心永向党”现代戏展演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7 来源:国家京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京剧院 2021-05-08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国家京剧院为表达“红心永向党”的不变初心,精选红色题材经典剧目,组织强大演出阵容,将于5月12日至20日期间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红心永向党”国家京剧院现代戏展演。

  这是国家京剧院近年来举办的首个现代戏展演,将集中展示多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红色经典剧目,其中既有国家京剧院几十年来创作的具有开创性、典范性和代表性意义的《蝶恋花》《杜鹃山》《红灯记》《平原作战》等现代戏保留剧目,也有《党的女儿》《红军故事》等剧院近年来潜心创演、广受好评的精品佳作。参演者多为活跃于舞台、深受戏迷喜爱的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将采用低票价惠民形式,并由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进行录播。

  为保证演出质量,重现红色经典,剧院还特别邀请了刘长瑜、李光、李维康、高牧坤、孙桂元、任凤坡、袁慧琴等原排艺术家担任艺术指导。台前幕后,老中青三代“国京人”共同携手,将充分展现出国家京剧院流派纷呈、阵容整齐的艺术风格,以及“国京人”植根于血脉、代代相传的红色信仰。

  演出预告:

  演出时间:5月12-20日19:30

  演出单位:国家京剧院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32号

  咨询电话:400-876-0505

  演出剧目:

  5.12  现代京剧《蝶恋花》

  5.14  现代京剧《杜鹃山》

  5.15  现代京剧《红灯记》

  5.17  现代京剧《党的女儿》

  5.18  现代京剧《平原作战》

  5.20  现代京剧《红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