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系统平台建设及服务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6 16:01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17-06-26

    613日至16日,由国家图书馆主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重庆图书馆协办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系统平台建设及服务专题培训班”在重庆顺利召开。国家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国47家副省级以上公共图书馆的93位数字图书馆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图书馆建设日新月异,为了更好地满足读者的服务需求,提升推广工程的服务效能,推广工程加快了系统平台升级步伐,于2017年上半年集中完成了统一用户管理系统、数字资源唯一标识符系统、移动阅读平台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等相关系统平台的提档升级。国家图书馆组织了这些系统升级工作中的核心技术骨干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师资团队,紧密围绕系统平台的升级与服务等内容开展。在培训方式上,除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学员上机环节,理论与实践并举。通过问卷调查,此次培训班各项指标总体满意率均超过99%。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拓展了工作思路,切实解决了业务难题,受益匪浅。 

  自推广工程实施以来,在系统研发和平台应用方面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推广工程统一用户管理系统实名注册用户超过840万,唯一标识符系统数据量近230万条,移动阅读平台分站达272家。推广工程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已完成系统研发和数据整理,即将正式上线。未来,推广工程将继续加强新技术和新方法在数字图书馆建设中的广泛应用,更好地适应和引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