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春雨工程·网络书香”阅读推广活动在宁夏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17 15:57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17-08-17

    2017年8月16日,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网络书香”阅读推广活动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同心县图书馆承办。来自宁夏地区基层图书馆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国家图书馆遴选了1万册图书赠与宁夏地区3个基层图书馆,使其能够更快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依托推广工程的丰富数字资源,设置了“印象数字图书馆”体验区展览,展览融合多媒体终端、交互设备体验等手段,全面展示了全国可共享的数字资源与服务平台,通过小游戏、生动活泼的图文内容引导读者了解、利用数字图书馆开展阅读、获取信息与知识,培养公众阅读习惯。

 

  与此同时,国家图书馆还邀请了阅读推广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公众授课,讲述数字化时代的阅读,并鼓励公众享受数字阅读。

 

  “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是文化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边疆和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基层考察中也指出,要进一步统筹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惠民力度,将文化资源多向基层倾斜。“十三五”时期,国家图书馆还将继续在数字图书馆建设方面加强对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提高其图书馆建设与服务能力,使数字图书馆及推广工程的建设成果真正惠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