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2017年四川省公共数字文化少儿阅读与服务推广培训班在泸州顺利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6 15:51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图书馆 2017-10-16

    2017年10月10日——10月13日,由四川省图书馆主办,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公共数字文化少儿阅读与服务推广培训班”在泸州市图书馆举办。来自四川省公共图书馆共6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推动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基层少儿服务宣传推广工作,特别是面向全省少儿数字阅读推广工作。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老师,就“推广阅读应从儿童抓起”、“少儿心灵鸡汤”、“数字环境下的少儿图书馆服务”、“阅读让我和孩子共成长”等主题进行授课。同时,邀请了泸州市图书馆和眉山市图书馆的老师就本馆少儿数字阅读现状进行经验交流。随后,各参训人员就本馆少儿阅读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展望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所学、所知、所获,真正融入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中去,为全省图书馆在公共数字文化少儿服务与阅读推广的开展做出贡献和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