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2018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广西数字图书馆建设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3 10:28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18-04-23

    日前,“2018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广西数字图书馆建设培训班”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广西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馆长1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解读”“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与实践”“图书馆法人治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建设经验介绍”等主题进行授课。此外,广西图书馆、桂林图书馆负责人也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为扩大本次培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此次培训班部分课程进行在线网络直播,广西110余家公共图书馆组织了集中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掌握了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和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最新前沿理论和具体工作要求。今后,广西图书馆将创新培训模式,依托多个学习平台,通过远程授课方式组织全区公共图书馆进行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交流,提高全基层从业队伍的业务水平。

  

  近年来,广西省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参与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在软硬件平台搭建、数字资源建设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推广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