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联手“天猫新文创”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0:2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2

  9月11日,国家图书馆联手天猫新文创,共同举办主题为“新文创 新阅读”的“国家图书馆110周年×天猫新文创系列活动”发布会。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天猫新文创、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信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果麦出版社、上海出版集团、信谊图书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钢出席活动并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孙一钢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创新思路,推进图书馆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响应“图书馆·与时代同行”的主题号召,借此110周年馆庆的契机,国家图书馆与天猫新文创平台跨界合作,共同推出“新文创 新阅读”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创意产品展现典籍之美、历史之美,让消费者以全新方式体验阅读、感受文化。以阅读滋养文创,以文创带动阅读。


国图文创商店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摄

  此次活动秉承“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理念,将借助天猫新文创品牌赋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文创产业的IP跨界合作、创新发展,让IP新品带动文化传承。国家图书馆将与多个品牌跨界合作推出4inlook庆赏升平国图110年纪念款礼盒、冠芳山楂树下本草纲目山楂汁饮品、智慧舍得十年陈酿国家图书馆定制、自然旋律百美新咏身体护理套装、隐适美红楼梦系列礼盒、艺趣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精选童书礼盒等多种联名款产品。

  未来,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图书馆文创联盟品牌也将依托天猫新文创,在天猫平台形成图书馆IP文创生态阵地,以品牌跨界及文化沉浸体验等多种形式推广阅读、推广传统文化,让更多读者爱上新文创、新阅读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