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2020年春节新闻发布活动在紫竹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4 10: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14

  2020年1月13日,国家图书馆2020年春节新闻发布活动在紫竹院举行。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副馆长、党委副书记陈樱,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旭霞,紫竹院公园副园长勇伟等出席活动。

  饶权在致辞中回顾了国家图书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2020年国家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方向和着力点。饶权表示,2020年仍将是催人奋进的一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攻坚克难之年,是面向未来主动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的创新开拓之年。国家图书馆将紧紧抓住“规划发展”这个主题,夯实改革创新基础,补齐服务效能短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谋求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张旭霞在致辞中对国家图书馆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对2020年国图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期望。

  活动现场,陈樱向媒体记者介绍了“馆长拜年”、阅览室里过大年、国家典籍博物馆里赏年俗、国图艺术中心里迎新春等丰富多彩的国家图书馆2020年春节活动内容,并就2020年世界读书日、文化和遗产日、国际儿童节等重要活动安排,以及重大出版项目、古籍保护、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宣传项目作了发布。

  近年来,国家图书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借助馆藏资源、场馆、服务等优势,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实践。特别是与紫竹院公园深度合作,举办多场公益活动,让文化、知识和阅读等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惠民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1月28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在参加紫竹院公园举行的新春活动“雕版刷福字”活动中,对于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国家图书馆与紫竹院公园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此基础上,北京国图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与紫竹院公园管理处交流并达成合作,将“友贤山馆”进行了翻修改造,建成了融经典图书阅读、文艺演出赏析和精品文化展览体验于一体的新型阅读空间,并于2019年10月2日面向游客正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