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等与中国科技馆携手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3-16

  日前,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与中国科技馆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此次合作中,国家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图书馆行业的文献信息优势和社会教育平台优势,与中国科技馆以及由中国科技馆引领的全国科技馆行业,在优质科普资源建设、科普展览展陈、科普讲座等活动组织方面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互学互鉴,在立足各自行业责任基础上,共同做好全民科学普及工作。

  根据框架协议,国家图书馆与中国科技馆将围绕双方事业发展和业务工作重点领域,共同开展展览与展示,积极提供特色科普文化产品与服务;举办科普讲座、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培育公众的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文献资源共享与合作出版;围绕中国数字科技馆和国家数字图书馆丰富的数字化资源,推进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增进信息技术合作与交流。

  中国图书馆学会与中国科技馆将在“十四五”期间合作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跨界流动·助力基层”巡展项目,依托全国县级公共图书馆和县级科协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免费开展科普教育文化活动。按照框架协议,“十四五”期间巡展活动将覆盖不少于200家县级公共图书馆。2021年,将在17个省(区、市)40家县级公共图书馆实施项目。(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