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
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活动”在颐和园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16:08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1-04-23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国家图书馆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合作举办“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活动”。

  在北京市大峪中学分校附属小学孩子们《少年行》的歌声里,本次活动正式开启。主持人在颐和园霁清轩的不同景点朗诵沈从文《霁清轩杂记》中相关片段,实景与文字交相呼应,展示了颐和园阅读文化新空间——“颐和园书院·霁清轩”的独特魅力,引领观众感受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的阅读乐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林晨在清琴峡演绎古琴经典曲目《流水》,为清幽的自然景色增添了高山流水的人文之美。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史前的现代化:从狩猎采集到农业起源》《深海浅说》《纽扣士兵》等20种,推荐图书49种。

  本次活动由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光明网、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北京广播电视台、抖音等13家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