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为边城百姓演绎经典歌舞
发布时间:2016-08-16 14:33 来源:新闻通稿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新闻通稿 2016-08-16

    

    8月11日—8月14日,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暨中国歌剧舞剧院“天边的祝福”歌舞晚会分别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与我国黑龙江省黑河市区世纪广场两地连续上演。

  演出在欢快激昂的舞蹈《太阳鸟》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著名歌曲《卡门》《今夜无人入睡》《母亲》等让观众深深陶醉;舞蹈《水之灵》《英雄》《长鼓舞》等带给观众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原生态民歌《吉祥安康》向观众展示了少数民族艺术的多彩画卷;歌唱家们精彩演绎的《你是我的眼》《歌剧2》等曲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大型舞蹈《茉莉花》中画下了完美句号。艺术家们出色的表演让现场掌声雷动,气氛异常活跃。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直院团中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剧院,是国内知名演出团体,剧院拥有乔羽、王昆、郭兰英、徐沛东等著名艺术家。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为观众献上了《东方红》《白毛女》《原野》等一批经典之作。中国歌剧舞剧院此次来黑河市演出,不仅让边城百姓收到了满怀深情的“天边的祝福”,也为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献上了一份厚礼。